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工作会议,听取各党支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刘茹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党支部“三项清单”整改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党支部丰富支部活动形式,积极发展高层次人才入党。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党支部、生物医学信息与基因组学中心党支部紧跟时事热点开展研讨,有效提升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获得感。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党支部立足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组织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活动,将医工融合交流列为党支部特色活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党支部将业务微课加入组织生活会议题,定期开展博士生、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不同研究方向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对照“三项清单”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将产学研工作和党支部工作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生命分析化学与仪器研究所党支部从办实事角度出发,规范实验室管理和安全教育。第一党支部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研讨列为组织生活会必设议题,带动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第二党支部从提高院办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出发,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建章立制,规范办事流程。

为进一步深化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分党委书记刘茹讲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授了专题党课,对《条例》的制定背景、学习要求、学习要点做了详细阐述。刘茹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也是今后抓党支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遵循《条例》开展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生命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构建学院特色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对近期计划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